兩個不同世界的人,他們的相愛,仿佛就已註定,會是一場苦戀?註定了會是阻礙重重?註定了會以悲劇收場?「慕白與小紅」就是這樣的愛情。

相見爭如不見。人不也經常如此,往往因誤會而認識,因了解而分開;有緣,往往比無緣更傷、更痛。

  他,是吳三桂的孫子;她,是康熙的得力左右手。他,是大周朝的餘孽;她,是順天府知府的妹妹。一個是欽犯,一個是官差,本該是對立的兩條平行線,卻因為幾次的患難與共,出生入死的機緣巧遇,讓他們兩人多次相逢後,進而產生了曖昧不明的懵懂情愫……沒想到,眼前美好絢麗的一切竟是如此短暫,現實,逼得他低頭;事實,怪她自己傻;是相見恨晚?是自慚形穢?亦或有其他難言之隱?

這是一個與世隔絕的好方法,在這裡我不用再壓抑、不用再偽裝、更不用擔負著太多的不可以、不應該,一切的一切,我早就把它拋到九霄雲外了。你不會知道現在的我,有多麼的滿足、有多麼的輕鬆。

  豁出去不管了,什麼國仇家恨,管他血海深仇,通通拋到腦後吧!喜歡了就是喜歡上了,何須壓抑。眼前的他,只想把握住這眼前的幸福,即使命在旦夕、既使沒有明天,但還有什麼比與她相守來得更重要;她,終於明瞭了他的心,手絹一直都在,並非是自己一廂情願啊!此刻的他,終於能夠愛得沒有負擔,愛得坦蕩不帶羈絆;她,雖仍不明所以,但這時候的她,只想珍惜與他在一起的每分每秒。只是,哪裡知道,如此簡單的「與世隔絕」,對兩人來說,竟是種奢求?

時間並不是問題,有人認識了一輩子,卻一點兒也不了解彼此,相反的,有人只認識一天,卻遠勝過一輩子。
這輩子,我除了妳,妳除了我,誰都再也找不到第二個人可以替代了。

  慕白深沉內斂,甚至封閉埋藏自己;小紅活潑開朗,熱情又主動,善良多情的她,讓慕白死寂已久的心,又活了過來,像是早就認識一般,彼此之間熟悉的好像連言語都是多餘的。為了小紅,他可以放下對康熙的仇恨,殺康熙,那可是他多年來處心積慮、日思夜想的唯一目標啊!而這個原已令慕白絕望,再無眷戀的世間,連看不見他都能豁達以對、淡然處之,此時卻因為小紅起了變化,讓他有了戀戀難捨的無奈悲嘆,老天真是作弄人啊!

感情這東西,不是用眼睛看的,是用心去看的。
我覺得你不是我想像中那麼愛我;對,我並不是的,我的愛比妳所能想像的還要多、還要深。
我對妳永遠永遠的都是山洞裡的那個慕白,不管妳聽到了什麼,或者人家說了什麼,妳都要相信妳自己的心、相信自己的感覺。

  誤會、小人阻隔了彼此,他是個虛情假意的人?小紅內心陷入了天人交戰,天使與魔鬼的拔河……小紅啊小紅,慕白對妳是真心的呀,誰能像他這般愛妳!巧合?真能這麼巧嗎?當妳拔刀想殺他時,看著慕白緩緩向妳走來的無懼,妳不動容?聽妳對他這般冷言冷語,那一巴掌仍打不退他,妳不心疼?妳可知道,你們能夠相處的時日已所剩不多了,怎能再蹉跎?

如果能夠用任何的代價來換取看妳一眼,我在所不惜。我想看看妳,是為了要記住妳,讓妳的臉孔,牢牢的、牢牢的烙印在我的腦海裡,這樣,來世的我,才能在茫茫人海裡找到妳。

  看見了?我能夠感覺得到,就在慕白的雙眼與小紅悲傷的臉孔交替轉換的時候,我知道那一剎那,慕白看見小紅了,當他毅然決然的轉頭,再縱身跳下,是那樣心滿意足的,從容赴死,只願下輩子相約相守,真真實實的擁有……。

  當年我們家是《施公奇案》的忠實觀眾,二百七十二集,四十四個單元的《施公奇案》都有看,但我獨獨只迷戀過《青衫紅淚》這個單元,還曾在筆記紙上圈滿愛心,裡面寫著慕白與小紅的名字,那筆記內容到現在都還留著呢!事隔多年,如今我也只記得曾經深深沉迷過的這個單元「名稱」而已了,對於劇情發展其實早已不復記憶。不過,倒有一場戲,印象雖已模糊,但那畫面還在,是慕白與小紅成婚後坐在床沿,慕白摸著小紅的臉孔這裡,還讓我殘存著些許記憶!在天時地利人和的情況下,多年後再度重溫舊夢,《青衫紅淚》依然教我情緒沸騰,情感澎湃的沉浸其中,迷戀不已。周慕白這個角色由張佩華來飾演,真是再合適也不過了,因為他完全表現出慕白想給人那種風度翩翩的俊逸神采,既有型又極有魅力,超愛!與侯炳瑩美麗又可愛的施小紅更是新鮮的組合,亮眼的配對啊!而這部戲裡的甜言蜜語之多,情到深處之濃烈,看這齣戲簡直像是在看瓊瑤式的浪漫愛情劇嘛,一點也沒有官場辦案的味兒。雖然心裡早有悲劇完結的預想,但在看到慕白為救小紅等人,犧牲自己只為保護心愛的人周全,一幕幕的畫面輪轉搭配慕白那段情深意重,相約下輩子的情話,實在是有夠催淚的啦,看的我心酸不捨的,眼眶泛紅……慕白與小紅能否修成正果,一直是觀眾最為關注的焦點,雖然是以悲劇收場,但感謝編劇,給了他們一段另類的有情人終成眷屬、給了他們一段淒美又動人的愛情,如此這般美麗的結局。

arrow
arrow

    321雙魚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