拯救世界之所以變得重要,是因為妳。因為贏得戰爭是妳的目標、因為妳是如此堅持倔強,沒有商量的餘地、因為妳,生命對我來說有了不同的意義、因為沒有妳,戰甲裡的我,只是一個死人、因為妳才是我在乎的世界,支撐著我努力前進的動力。

  我不是軍人,也不想成為武器,更是從來沒想過要當英雄。無數次的嘗試、無數次的挫敗,當中的情感累積,在妳一次次死去後,我終於意識到,我有了想守護的人。我不願再當只能提供記憶、只能靠妳掩護的武器、只能看著妳努力背誦、看著妳奮戰不懈、看著妳重複死了數百次卻總是無能為力的工具而已,為了保護妳我必須讓自己變強大。雖然肩上背負著拯救地球的重任,但是妳比世界更重要,我願意用生命保護妳,給妳我所能給的一切;而我唯一的請求,是要妳好好活著。

Edge of Tomorrow01.jpg

     (小屋的這整場戲真是讓人揪心,也是我愛上這部電影的契機。)
 
I Wish...I didn't know you. But I do.
我真希望…我不認識妳,但我們相遇了。

  我知道,那是你含蓄的告白。即使震憾、即使深受觸動,但我更加明白,絕對不能心軟動搖。因為了解彼此越多,之間一旦產生牽絆,那麼分離會有多麼痛苦。但是謝謝你,為我費盡心思,傷透腦筋;謝謝你,因我身心俱疲,傷心落淚;謝謝你,把我的生死看得如此重要,我知道,那都是你愛的累積。說沒有被你打動那是騙人的,“My middle name...is Rose.”就是我感動的回應。或許“Hendricks”這個名字,也是在那樣的情境下告訴你的吧?

Thank you for getting me this far.
謝謝你把我帶到這麼遠。

  沒有人清楚你都承受了些什麼,這當中的艱難險阻,心理生理的壓力與折磨,沒經歷過的人絕對無法體會。就連曾擁有過相同能力的我也做不到這樣,我相信你的付出肯定有過之無不及。我知道你拼盡全力在保護我,豁出性命的在成全我。甚至明明已經傷痕累累、精疲力盡,你還想當誘餌,把這項必死無疑的任務攬上身,讓我去對付相較起來存活機率大些的奧米伽母體,直到最後一刻仍在為我設想。那個訣別的吻是我由衷的感謝,抱歉我只能做到這樣,也只給的起這些。

Edge of Tomorrow02.jpg

     (黑化的Tom Cruise簡直帥到爆表!)

Edge of Tomorrow03.jpg

     (戰甲裡的他是個死人。)
 
  愛可以讓人受傷,也可以讓人成長,愛可以讓人脆弱,也可以讓人勇敢。因愛而生的力量,讓再大的不可能,都變成了可能。為了重要的人,曾經所在意的一切,都變得不算什麼了。然而,這樣深沉內歛的情感,卻是份心酸苦澀單方面的愛。看著這個逐漸深愛的女人,在面前死了一次又一次,無法可挽的沮喪無助,或許做個無情人會比較好?埋葬所有情感,是不是就能不那麼痛苦?一切是不是就能回到原點呢……其實,這是部科幻片、動作片、戰爭片,偏偏就不是愛情片,可裡面的感情描述卻比許多愛情片還要美、還要動人。

Edge of Tomorrow04.jpg

     (前期的Tom Cruise其實矬得很可愛耶,哈哈!)
 
  高中好友因為看了《Jerry Maguire》成了湯粉,在他的推薦下,我開始看Tom Cruise的片,也因為Tom Cruise向來很有挑片眼光,電影質量穩定,少有雷片,因此Tom Cruise便成了我必追電影的好萊塢男星之一。而一直以來總是給人英雄正義、帥氣迷人形象的阿湯哥,此次在《明日邊界》裡的演出卻顛覆所想。這個William Cage少校是個貪生怕死,徒有軍階,其實根本不會打戰的媒體公關,軍事發言人。心不甘情不願被推上戰場,仍一心想逃跑,戰甲裝備穿在他身上顯得格外笨重,就像要壓垮他似的,更顯他的軟弱無力,又孬又矬的模樣,跟你我所認知的Tom Cruise相差甚遠,但,就是因為角色的真實與人性化,反倒容易讓人產生共鳴。在他意外獲得時間重設能力,試圖釐清與不斷訓驗、闖關的過程中,衍生出各種幽默笑料與死法,影片的前半部看得我爆笑連連,還以為自己是在看喜劇片?看Tom Cruise認真耍寶的模樣,喜感十足,真覺得他還滿適合演喜劇的呢!隨著經驗的累積,他的戰鬥技巧開始增強,身體的疲累可以不論,但心理的衝擊與煎熬才是最令他難受的……。從懦弱怕事到決心氣魄的展現,厚重的戰甲變得輕盈了,有了合為一體的感覺,他改變了,不再害怕逃避,並且有了目標,知道自己要的是什麼。前期的輕浮,後期的深沉,阿湯哥分際掌握得相當好;開始的搞笑,後來的黑化,從阿湯哥的表情轉變,情感流露,讓銀幕外的我們切實感受到他的壓抑與痛苦,尤其黑化後的他還帶著深情的味兒,魅力值瞬間飆升,直達頂端啊!而這部綜合了多樣元素的《明日邊界》便成了我最愛的Tom Cruise的電影。

Edge of Tomorrow05.jpg

     (這幕伏地挺身與肌肉線條也太性感。)

Edge of Tomorrow06.jpg

     (也嗅出不對勁了......。)
 
  原以為《明日邊界》是我第一次看Emily Blunt的作品,想不到她居然是《The Devil Wears Prada》裡那個化著煙燻妝的惡魔秘書,這真是太教我意外啦,老實說,就算查過也確認過,我還是無法相信帥氣的金甲悍妞和高傲的惡魔秘書,這兩個差異極大的角色,扮演者竟是同一人!有股拒絕接受的感覺,因為我實在太迷戀Rita Vrataski了,瞧那面大牆上,金甲悍妞扛大槳在肩膀上虎虎生風的模樣真是電力四射啊,一個人身上竟然同時具備帥與酷,還兼具性感與美麗等多項特質,膽識與帥度直逼Tom Cruise不說,能在阿湯哥的電影裡跟他分庭抗禮,氣勢不被壓過的女星,Emily Blunt可說是第一人了吧!兩人出乎意料的合拍,不但默契十足,更是擦出前所未有的火花,各有各的精采,卻又能彼此烘托,相得益彰。Emily Blunt氣質典雅帶有英氣,很適合這種英姿颯爽的角色,沒想到這竟只是她第一次挑戰的戲路而已。

Edge of Tomorrow07.jpg

     (沒想到還能看到妳......Tom Cruise這個笑容太棒了,我好喜歡。)
 
  雖然也得說,電影停留在Cage那眼眶含淚,寓意深遠的笑容作結,這結尾實在收得太好了,又美又有想像空間;雖然也擔憂續集會毀掉前作,可是,我還是期待有續集耶,因為,好想看到Cage與Rita的故事未完待續、好想看到Tom Cruise與Emily Blunt再合作、好想再看到又酷又帥的金甲悍妞啊;倘若真有續集,那就先預約電影院見嘍!

arrow
arrow

    321雙魚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