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小我就是童話迷,對《格林童話》、《安徒生童話》裡的故事耳熟能詳,看過一本又一本,數不清已重覆讀過多少遍的童話故事書。尤其我還是個「王子公主控」,對有王子與公主的故事最感興趣,拿到的故事書,絕對先翻有沒有王子公主的故事;收藏的故事書,也只買有王子或公主的故事。這樣的「王子公主情結」在我長大後,延伸到迪士尼的動畫上。而這部《曼哈頓奇緣》,更是讓埋藏在我心底的童話細胞蠢蠢欲動,喚醒了我對童話故事的記憶與喜愛。

Enchanted01.jpg

     (Amy Adams的美艷,親和力十足,沒有距離感。)
 
  近幾年來我開始狂看電影,一部接一部,有種想將多年來錯過的、想看的電影,通通找來品嘗一番。在知道《曼哈頓奇緣》是迪士尼動畫裡的人物跑到真實世界來的情節後,便把這部電影列入我的必看清單,因為這樣的題材實在是太新奇太有趣,太瘋狂又太吸引我了。前陣子我終於如願的在HBO等到了它,只能說這齣電影實在太可愛了,看的時候還不覺得,看完後我會開始回想劇情,會想重覆看個好幾遍,甚至一直聽著裡面的歌曲,這時我才確定,我真的愛上了這部片,而這也得歸功於Amy Adams實在太會演啦,根本就是真人公主,說她是從卡通世界跑出來的公主,簡直太有說服力啦!在此之前,對Amy Adams完全不認識,看完電影後,馬上去搜尋她才發現,原來她是《神鬼交鋒 Catch Me If You Can》裡的牙套小護士,初見她時,就已驚為天人,原來《曼哈頓奇緣》是我對她的二次驚艷了,邊看電影邊對她讚嘆連連,覺得這個女演員實在好美好漂亮,可說是我看過最美的公主了!

Enchanted02.jpg

     (誇張的言行舉止卻不會給人矯揉造作的感覺。)
 
  其實不說的話,根本看不出Amy Adams的實際年齡,我還以為她只有二十幾呢!對於為何讓三十多歲的Amy Adams演公主?導演這麼說:「因為所有試鏡女演員中,只有她相信自己是卡通人物!」正是因為Amy Adams對角色的認同,使得她的演出真誠而且自然,連一些誇大的肢體語言,也不會讓人有矯揉造作之感,Amy Adams為角色注入的一些特有的、很卡通化的舉止動作,都讓Giselle顯得可愛極啦,就像個活生生的公主呈現在眼前!Giselle純真無邪的眼神、溫暖和善的笑容、單純傻氣惹人憐愛的模樣征服了所有人,更是讓Robert幾次想打發她走,最後卻又心軟投降。我尤其喜歡Robert在公園問Giselle:“you're gonna marry somebody after a day, because you fell in love with him?”(妳認識某個人一天就要嫁給他,是因為妳愛上了他?)Giselle回答“Yes”時那熱烈得意的神情,實在是好可愛啊!Amy Adams在片中充分展現了她的多才多藝,又唱又跳、又演又配音的,片中多首歌曲的詞曲都寫得很棒,再透過Amy Adams如同人一樣甜美的聲音演唱出來,超好聽。喜歡《Happy Working Song》,蘊含了樂觀與希望;最愛的《That's How You Know》,傳達了愛要花心思表現出來;以及旋律很有感覺的《So Close》,則是唱出男女主角之間的曖昧與對彼此的渴望。這幾段歌舞結合劇情的安排既巧妙又流暢,很像在看迪士尼動畫的感覺,但卻又是真人實景演出,是很奇妙的觀影體驗。

Enchanted03.jpg

     (又生氣又開心,這是個什麼樣複雜的情緒啊?這場戲Amy Adams演得超棒!)
 
  劇情安排天真爛漫的公主「墬入」真實世界後,遇上了嚴謹理性的律師。童話與現實、夢幻與實際形成了強烈的對比。Robert是個不相信真愛的離婚男人,與女友Nancy交往五年卻始終保持著距離,連要向外人介紹彼此的關係都顯得彆扭。其實Nancy嚮往的是浪漫的愛情,偏偏遇上了冷靜的Robert也只得收起內心的熱情,他們不願面對彼此真正的問題,使得兩人的感情看似平穩,實則搖搖欲墜。雖然劇情看來是在嘲諷王子與公主的故事,而Giselle也確實深受Robert影響,開始思考她和王子到底適不適合?但這部電影骨子裡仍是讚揚著浪漫幸福的真愛,曾經對Giselle唱歌感到尷尬、難為情,既不唱歌也不跳舞的Robert,不但在舞會上與Giselle翩翩起舞,還情不自禁對Giselle哼起歌來;連Nancy也甘心放下現實世界裡的成就,願意隨王子回到卡通世界,只為當個幸福的小女人。童話與現實交手,終究還是童話獲勝,即使「永遠幸福快樂」的日子並不存在,但仍是人人所嚮往與追求的美麗境界。

Enchanted04.jpg

     (兩人開心忘情共舞的畫面好美啊!男的帥女的美,賞心悅目!)

Enchanted05.jpg

   (「唱歌」對她而言很重要,那個讓她心動且從不唱歌的人,在她耳邊唱起了歌來......。)
 
  《曼哈頓奇緣》票房橫掃全球,累積了3.4億美元的驚人佳績,Amy Adams也因此片晉升一線女星行列,成為當紅的賣座明星,名利雙收。看完這部電影後,猛然想起,妹子曾在多年前邀我進戲院看一部關於「公主」的電影,似乎就是這部啊,可惜當年被我回絕了,錯失了提早認識Amy Adams的契機,如今想來真是充滿懊悔啊!但Amy Adams接下來的作品我都不會再錯過了,我也會開始往前追她的舊作,然後等著看她拿獎,成為奧斯卡影后那天的到來。

arrow
arrow

    321雙魚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