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謝家樹,三十七歲仍是個單身漢,明明各方面條件都不錯,卻遲遲未婚,只因為他有個理想,他在等待靈犀相通的伴侶。她,常欣然,集知性、感性於一身的兒童週刊編輯,面對未婚夫的自私霸道與大男人主義,逼得她喘不過氣,只想遠遠逃離。於是,因緣際會下,她竟然當起了紅娘?幫他牽起了紅線……這是一個關於星座的故事,一個以「水瓶座」的特質所編織出來的愛情故事。

我是你今生的新娘01.jpg

     (有了心動感覺的家樹。)

我是你今生的新娘02.jpg

     (還我本色,吳啟華在這部戲裡真是帥!)
 
「水瓶座」特色:分不太清楚愛情和友情
        愛情和友情,經常在一線之間
        對於感情的掌握,始終有點迷濛飄泊
        在自己還沒確定前,絕不會輕易承諾
        腦中永遠轉著各種稀奇古怪的想法
        旺盛的好奇心,很容易被挑起興緻
        很擅長用幽默感化解憂愁和憤怒

  他們的相處自在而且愉快,兩人不僅喜好相同、看法相似,還有很好的默契、很多的共鳴,跟著感覺走,就有說不完的話題,自然而然的,就能跟對方傾訴內心深處。連那些常人看來怪異的行為想法,在對方的眼中卻盡是創意是想像力是生活情趣,總能夠挑起對方的興緻與回應。她遠比他的家人還了解體諒他,他遠比她的未婚夫還認同肯定她;她希望他掙脫過去,迎向未來,他鼓勵她要時常笑,要快樂的做自己;她不自覺的對他牽掛了起來,將心事悄然流露。他喜歡和她在一起,喜歡看見她的笑容,當這種感覺越來越強烈……他們這樣的關係究竟是朋友?還是戀人?

我是你今生的新娘03.jpg

     (一直以來都對王渝文很有好感。)

我是你今生的新娘04.jpg

     (王渝文清新淡雅的氣質,很適合這個理性與感性兼具的水瓶女。)
 
「水瓶座」特色:缺乏心靈溝通的愛情讓他徹底抗拒
        不對味就無法蘊釀真愛
        相信心靈的交流才是愛情的最大魅力
        用寧缺勿濫的標準來篩選戀人的資格
        愛得有一絲牽強,就很難再妥協
        寧願沒有物質補給也不能失去靈魂的滋潤
        缺乏心靈溝通就很難放下感情
        唯有相知相惜才有可能蘊釀真情
        願意用心靈和感情體會最深刻的滋味
        不只注意事情表象,還能體驗蘊藏的情感
        對於精神領域特別願意花時間追尋
        不會為了遷就愛情犧牲個人的意志
        愛上一個人時,很想看透對方的心靈深處
        對於自然萬物有著澎湃洶湧的愛慕

  在日劇《私が恋愛できない理由(我不能戀愛的理由)》有這麼一句話:「戀愛不是刻意去談的,而是不經意就淪陷;不是為了談戀愛才去找喜歡的人,是後知後覺才發現自己原來已經喜歡上他了,這才是愛情!」或許挺適合拿來替謝家樹的這場逼婚鬧劇作註解。不論是軟硬兼施的謝家兩老、為了五十萬擅作主張的妹妹、兩肋插刀義氣相挺的朋友;還是為了擺脫過去,徹頭徹尾大改造,變得連自己都不認識自己的相親對象李明娟。個個都一廂情願硬是要家樹愛上她,絲毫不在乎這個對象根本是個錯誤的人,喜歡上一個人不該是一件需要努力的事情啊!這種勉強湊合的緣分,缺乏心靈交流的愛情,即使條件再好,對方再怎麼投其所好,沒有感覺,產生不了愛意,一切都是枉然。若只是想找個人排遣寂寞,終結單身或許不難,但等待填補的難道就只是配偶欄的空位有個名字而已嗎?「愛情有一點像黃金,我知道它確實藏在某個地方,只是不曉得我有沒有這個運氣能找得到。」愛情不是公式,套用上所需的條件,符合的邏輯就可以得到想要的解答。「真正愛上一個人,不是因為她是哪一型的人,而是因為她就是她,每一個人都有他獨特的地方,是無法歸類的。」好在這場逼婚鬧劇也不是全然沒有收獲,家樹很幸運的,找到了他等了一輩子的女孩。

我是你今生的新娘05.jpg

     (反將一軍,好樣兒的家樹!看家樹逗弄欣然就是有趣。)
 
「水瓶座」特色:緣分的深淺,情願交給宿命決定
        對於人生際遇常抱著隨緣的態度
        不管愛多深,都希望保留忠實自我
        絕不輕易讓自己變成婚姻的俘虜
        即使選擇婚姻,也不願失去自我
        對初戀情人特別刻骨銘心
        對於初戀情人特別難以忘情
        被愛追迫得太緊常會選擇逃避
        無力去承擔太沉重的情仇糾葛
        對於糾纏不清的困擾特別缺乏耐性
        深陷於情感漩渦時,反而想遠遠逃避
        需要傷透心神的愛情寧願割捨放棄
        對感情的去留,拿得起更放得下
        愈想留住他時,愈不能強迫糾纏
        只有真誠的情感才可能融化他的意志
        趕得上他的速度就有資格陪他共渡幸福
        發現疑問時,具有追根究底的特性

  水瓶座的人遇到難以抉擇的情愛糾葛時,真的會選擇逃避?把緣分交由命運決定?倘若競爭的對象同樣也是宿命的初戀情人,是否就註定要舉白旗投降?還是真誠的愛能融化水瓶座的心?在「The Way We Were」的旋律裡,他下定決心忘掉初戀的她,同樣也是在「The Way We Were」的曲子中,他決定帶著金礦戒指追回他的黃金。「你讓我等了好久」似乎也印證了欣然果然將未來交給命運來定奪,誰追的上她誰就是她的真命天子?真是這樣嗎?如果家樹沒有追上她的腳步,她就會因此嫁給初戀情人?我想,答案應該是否定的吧,因為水瓶座的她雖然對感情抱持著隨緣的態度,但失去自我的婚姻,她可也不會乖乖就範的,堅持做自己,拿得起放得下,這不也是水瓶座的另一項宿命嗎?

我是你今生的新娘06.jpg

     (兩人的組合很新鮮、很特別,配成對的感覺還挺不錯的。)
 
  這部戲總算還吳啟華本色,個人魅力與角色的結合讓他的書卷氣質得到充分發揮,整個人散發光采,帥到不行,怎麼也無法跟他在電影裡的那些反派角色產生連結,甚至還會驚訝這真是同一人?而產生了想重新認識他的心動。女主角的選角同樣也非常棒,王渝文清新脫俗的氣質很適合詮釋水瓶女的慧黠有主見,知性感性兼具的雙重樣貌。而且,能夠想到把吳啟華與王渝文湊成對,更是一種讓人意料不到的新鮮亮眼的組合,光是以上這幾點就夠吸引我了,沒想到配角的表現也很優異;硬底子演員梅芳與陳慧樓的謝家父母,演來真實親切的就像你我的爸媽;馬維欣的妹妹與哥哥家樹以及好友欣然的互動也很自然平實,而且馬維欣的口條還真好,講起話來有條不紊,是讓人聽來舒服的那種字正腔圓,雖然這個妹妹不甚討喜;蔡佳虹的李明娟演技也不錯,只不過我不喜歡她借視線的演法,因為這會讓雙眼變得很無神,時常會有她不曉得在看哪裡之感!

  「星座女人系列」最大的特色就是在劇情進行的同時,會在適當的時機配上星座小語作註解,讓觀眾更加了解這個星座的特質。十二個星座十二個系列故事,最好看的就是「水瓶座」,我還因此收藏了小說呢!至於其他的星座故事就沒那麼吸引我了。我自己的「雙魚座」當初其實看得懵懵懂懂地,趁著這次民視的重播再重看後,雖然看懂了也覺得還不錯,沒記憶中的糟,但離喜歡上仍有一段距離。還是只有「水瓶座」,從以前到現在好看的感覺始終不變,至於它的這些星座特質準是不準?那就要問問水瓶座的人嘍!

arrow
arrow

    321雙魚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