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喜歡上《全開女孩》,完全是被錦戶亮的笑容給電到啊!難怪人家會說他的笑容又萌又有治癒的效果,就連女主角新垣結衣在訪談時也這麼說過:「看到草太爽朗的笑容,有稍微心動一下。」亮純真閃亮的笑顏果真會讓人融化其中呢!雖說草太的造型並不起眼,看來又黑黑瘦瘦的,一副窮酸樣,但錦戶亮的眼神太有戲了,電力超強,讓我看著看著又被草太的溫柔攻陷、被他的眼淚吸引、被他的演技折服,覺得草太真的好帥呀!而新垣結衣也很有我的緣,對她很有好感,喜歡她清新的氣質、亮麗的外型,覺得新垣會是很有可塑性的女優,再多多加以磨練的話,我可是相當看好她的潛力與未來性、看好她能成為新一代的日劇女王。

《全開ガール》各話:
第1話:キスから何も始まらない事証明してやる!
第2話:キスなど身に覚えがありません!絶対に
第3話:これであの忌わしいキスの記憶も消える
第4話:あなたは私にとって災いです!
第5話:これが私の素直な気持ち? そうか私が好きな人は
第6話:正面突破でいこう!人生初の告白だから
第7話:良い人でもイクメンでもないずるい大人なんです
第8話:父の思いに涙!今だけ今だけはこうさせて下さい
第9話:彼女の将来のためには、君の存在が邪魔なんだ!
第10話:各々の道を行く二人!何でだか涙が止まらなくて
最終話:感動の結末!もういっぺん己の向き合ってみろ

  這部戲的背景設定在律師事務所與幼兒園之間,是齣很純粹的愛情喜劇,充滿歡笑與淚水的溫馨小品。女主角鮎川若葉是個在窮苦環境下長大的小孩,生活在被逼債的恐懼中,因而造就了偏激向錢看的她,努力讀書,拒絕誘惑,不談戀愛,只相信金錢與法律,夢想成為年收一百億的國際律師,嫁超級有錢人……她強悍執拗,總是一副盛氣凌人的姿態,實則嘴硬心軟,是個醋勁大發就容易意氣用事,單純又沒心眼的女孩。做任何事都全力以赴,堅持到底,「只要是決定的事,就一定會做到最後。」是她頑固的原則,然而這樣的原則卻因他而打破;他,山田草太,個性溫和善良,內心柔軟不計較,不擅表達的男孩,容易相信別人也容易受騙,是個沒錢沒地位沒前途的小廚師,離過婚,還帶著一個小孩的育兒男,與她心目中的完美男人相差甚遠,卻意外的擦出火花。兩人藉著每集的每個主題,不斷的磨合碰撞,在過程中更加了解彼此,感情逐漸加溫,最後因對方找回初衷、重拾夢想。因為一句:「我就證明給你們看,就算接吻也不會有什麼改變。」她對他的感覺從初吻開始發酵,從最初的完全不把男主角放在眼裡,到無意識中總是靠向他,對他產生莫名的悸動,腦海裡全是他的身影,還不曉得這就是愛情降臨;他則是從與她相遇那天起,就已經深深把她放在心中,為她默默付出,靜靜的守候著她,卻否認自己心動喜歡上她。她看著他總是逆來順受,寧願自己吃虧也想帶給別人幸福,傻氣的溫柔背後支撐的只有滿腔的熱情;他心疼她為了完成任務努力不懈,倔強不服輸,拼命的想擠進上流社會的同時也自卑著雙方的差異。劇情還以日向與哇太郎純真坦率的感情與男女主角的畏縮溫吞形成對比,曾有過的童真,怎麼長大後,多了那麼多的原則與規矩,習慣隱藏,不再坦白;多了顧慮,少了勇氣呢?此時真是令我感慨,大人都不如小孩啊!

  新垣結衣跟錦戶亮的搭配很有火花,讓我看得既開心又甜蜜,雖然若葉對草太總是兇巴巴的,還會動手動腳的欺負他,而草太都是小聲小氣的回應,溫順又體貼的對待她,對於這種傲嬌女對上柔弱男的組合,我的心都會刺刺的感到揪心呢,我愛這樣的感覺!除了女強男弱的設定外,在若葉那小小的房間所發生的點點滴滴,還有谷花音與高木星來兩位可愛的小童星,以及若葉和日向的針鋒相對與相互扶持,草太跟哇太郎的父子親情……都是引我發噱的來源。無奈到了第九集末,看到草太壓抑退讓,接受了自己並不喜歡的素代子時,我傻眼憤怒,崩潰難受,直想棄劇。草太雖然優柔但向來忠於內心並不是沒有個性,尤其他為了若葉一直那麼堅定的拒絕著素代子與莉莉卡耶,就算真要編推開梗為啥非得安排個不相關的第三人呢?想毀了草太也不是這樣吧!這讓我有股綿密無力的哀傷感,納悶這不是齣愛情輕喜劇嗎?怎麼劇情會變得如此沉重糾結,教人看得心煩意亂呢?

  那讓我揪心的元素拿掉後,雖然最後是圓滿的好結局,但那刺刺甜甜的感覺卻已經回不來了。雖然後幾集的劇情,跟我期待的愛情喜劇有所出入,但或許是前面的集數太有我的愛了,也或許是收看的心情是開懷大笑、心情愉快時多,所以失望歸失望,我還是記錄下了這部戲。

arrow
arrow

    321雙魚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