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以為這世界不是對就是錯
不過現在不一樣了
這世界就像沒有解答的數學題或是纏繞的麻繩
複雜的站在我面前
           《玉琳成長日記 No.5》

在高高的天空看彩虹
原來就是這樣的圓形
所以我們看到的彩虹只是它的一半而已
但我們卻認為一半就是它的全部
我們人跟世界應該也是一樣的
我們的想法左右著事情
我所認識的你
是圓形彩虹的幾分之幾呢?
           《玉琳成長日記 No.15》

人類即使經歷到同樣的事件
也都可能隨性的重新編輯
以有利於自己的狀況記憶起來
           《玉琳成長日記 No.30》

會反省有什麼用?反正又不會改
他是真的反省,還是為了讓這件事情過去
所以故意裝作反省
           《玉琳成長日記 No.55》

  終於,東森戲劇台所播出的韓劇《玉琳成長日記》,總算是讓我給追完啦,這部全長六十四集的《玉琳成長日記》,竟讓我看了將近要一年半的時間,這,簡直是比看長壽劇還要累人嘛,再加上它還安排在星期日這種假日時段播出,這豈不叫人為難嗎!咦?別誤會,會這麼說可不表示這部戲很難看哦,就是因為這齣戲實在是太好看啦,所以每個禮拜才只播出二集而已,真是讓人心心念念般的難熬啊!

  會接觸到《玉琳成長日記》,其實是遙控器隨意亂轉而切換到的,當時正播出「尋找辣蘿蔔」這集,當下我便被情節給吸引,一股想知道「辣蘿蔔」到底是誰的好奇心,驅使著我繼續往下看,因為被劇情牽引著,幾已認定他就是我所希望的河仁哥了,沒想到最後卻大失所望,但也因此,這部戲引起了我的注意,而後,陸續的也對劇中幾位主要人物漸漸的熟悉認識,不過,卻因為它的播出時段實在太差,導致日後的集數,我也只能斷斷續續的收看著。雖然看的並不完全,但在這跳看之間,我對「徐靜敏」這個角色產生了好感,喜歡靜敏她成熟理性的思考邏輯,一針見血的獨到見解,化衝突為轉機的智慧,以及她那強烈分明的個性,厭惡違背心意的虛偽做作,那種毫不掩藏扭捏的真性情,靜敏她獨特且極具個人風骨的魅力,讓我欣賞且喜歡上她。接著,到了第15集,有了轉學生李舜臣的加入,可卻因為沒有每集都看的緣故,所以我對舜臣並不熟悉,只隱約知道他喜歡靜敏,而後來靜敏也選擇了他,兩人成為了一對,如此而已。而即便劇情走向已發展到這裡,我對這部戲還稱不上有特殊的感覺、特別的鍾愛,而是因為在後階段接觸到了第53集開始,在這部戲的後期,有了多些屬於靜敏和舜臣兩人的戲分與集數後,我喜歡上了舜臣,更進而迷上了這一對的,所以,可以說是因為他們兩人,才會讓我愛上了《玉琳成長日記》這部戲。所幸,東森戲劇台首播完畢後,緊接著再重播出,這彌補了我之前無法完整觀看到這部戲的遺憾,有機會重頭看,這次我可是說什麼也得準時收看,任何一集都不願錯過的堅持,至此開始的每個星期天,便成了我苦苦追戲的日子。

  《玉琳成長日記》是一部很有內涵的戲劇,雖然人物背景設定在國中,可適合的觀眾絕不只侷限於此年齡層,而其中所要傳達的意念與啟發,就算已是成年人了,也不見得就會懂得這些為人處事的道理。李玉琳是這齣戲的主角,戲的架構以玉琳的成長歷程為主軸,再進而延伸演繹到她的家人、朋友、同學,而牽引出的一些成長過程中,所有可能面臨、遭遇到的種種問題與挫折,因而產生出來的摩擦或抉擇,包含了有親情、友情、愛情在內的故事。而全劇所講述的成長經歷、情感生活,會讓你我覺得似曾相識,不感陌生,甚至還心有戚戚焉,因為,這可能是你我都曾遭遇過的經驗,它就曾發生在你我身上,這麼樣一部非常貼近生活,有著逗趣歡笑、淚水煩惱、徘徊掙扎以及鼓舞激勵,是一齣充滿清新自然,洋隘著青春氣息的絕佳好戲。透過主人翁李玉琳在面對許多課題與考驗時,她看待問題的角度,尋求解決方法時的心態轉折、調適過程,在這之中學會成長,懂的寬容與體諒,看似是玉琳的疑難待解,但實則也讓觀看的人能有所啟發、有所體會而有所感觸,有所感動而有所省思,讓觀眾也能跟著玉琳的腳步一同學習成長。

  玉琳其實是個不大討喜的主角,她個性衝、嗓門大,在氣頭上時,很多事情往往都不加思索就脫口而出;她總是站在自身立場而忽略了別人的感受;她抗拒不了誘惑,容易隨波逐流,哪方對她有利,她便倒向哪方;她做事常不顧慮後果,總要到發生事情、造成誤會了,才來後悔,雖是如此,但也像靜敏形容她那般:「擁有十個缺點的我的好朋友,但是可以以一個優點掩蓋所有缺點的李玉琳,那就是妳的樂觀跟單純。」是的,玉琳雖然有許多的缺點,但她懂得檢討、反省,勇於認錯、倒歉,敢於承擔、負責,她就像戲裡所描述那樣,能像海棉吸收任何東西,接受度很高。所以,雖然她缺點不少,但大家卻還是很喜歡她,因為她有著開朗單純、樂觀善良的純真性情。玉琳有兩個最要好的朋友:「徐靜敏與李允靜」,她們是這部戲另外的要角,靜敏她個性冷靜、率直、自我主義強烈,直言無諱,從不隱藏想說的話的性格,卻也讓她招受許多排斥的眼光與對待,但她看似冷淡、不在意的外表下,其實卻有顆炙熱且溫暖的心。而允靜的性情溫柔善良、細心體貼、善解人意的她,喜愛照顧別人,很會替人著想,帶給大家溫暖,是玉琳的最愛,但有時卻容易鑽牛角尖、想得太多,一旦生氣就難以平復,為玉琳帶來不少困擾。她們三人的個性可說是互補也相似,她們彼此互相吸引而成為好朋友。

  張佑義是這部戲的男主角,與玉琳是一起長大的青梅竹馬,性情溫和,謙恭有禮,課業優秀的他,是大家眼中的乖寶寶、是玉琳最大的精神支柱,總在背後默默關心、幫助玉琳。但個性優柔寡斷,凡事容易隱忍壓抑的佑義,後在河仁哥的開導引領之下,終於懂得紓解發洩,和河仁哥的關係,也從彼此互看不順眼到成為交心的好兄弟。柳河仁是玉琳的男朋友,有著冷漠理性、沉穩內斂的外表,見多識廣、博學多聞的他,其實在這背後,卻有著一段荒唐辛酸的歷鍊與過去,也才成就了今日的他。河仁哥對玉琳可說是百般呵護、柔情對待、耐心教導、體貼忍讓,對玉琳善變、無理取鬧的性情,更是極盡的包容,但,更加難能可貴的是,河仁哥也愛烏及烏,對玉琳的朋友們也是百般的好,甚至於連情敵佑義,河仁哥竟也能捐棄對他的成見,耐心指正導引,盡心幫助對待佑義,這簡直是……讓人無法置信的好呀,所以,張佑義VS.河仁哥,個人絕對是屬於河仁派哦!李赫霖是玉琳的雙胞胎弟弟,他雖莽撞粗率,輕浮又愛耍寶,但其實內心也有他纖細脆弱、渴望被愛的一面,喜歡溫柔宛如天使般的允靜。至於我所喜愛的李舜臣,其實他應該只能算是此劇的男四而已,但即便屬於他的集數很少,戲分也不算多,可瀟灑帥氣、聰明有想法的舜臣就是那麼顯著,在眾多演員中脫穎而出,吸引眾人的目光,我覺得他也是眾男角中最帥的唷!朴馨莉是玉琳的同學兼眼中釘,水火不容的兩人,彼此雖互看不順眼,但其實股子裡兩人卻有許多相似之處,讓她們相斥也相吸。馨莉生長在優渥富裕的環境中,從小被捧在手掌心長大,所以養成了她嬌生慣養、高姿態,貪心又善妒的大小姐脾氣,但在她的內心深處卻很空虛寂寞,她其實比任何人還需要、渴望朋友。其它還有玉琳的同學:綽號蝙蝠,喜愛論人隱私、道人長短的朱寶菲;赫霖的好拍檔,耍寶又愛搞怪、少根筋的朴永佑。以及玉琳的家人:功課名列前矛、成績優異的姊姊李艾琳;內外擔子兼挑,其實才真正是一家之主的媽媽,還有最愛媽媽、最顧家、最愛兒女、最疼愛玉琳,亦是玉琳吐露心事,給予玉琳心靈上許多寄託與啟發,那個有點小孩子氣,最慈愛的爸爸。

  這部戲是以單元式的方式演出,每個單元故事都有它想闡述的主題含意與精闢論點,且雖是單元劇,但之間又能有所連貫銜接,前後呼應,因此可說是每集都不能錯過、集集都值得收看。首先,屬於家庭親情方面的約計有:第2、5、6、11、13、18、29、33、35、47、54、58、62集等。因為篇幅實在太多,所以就不每集詳加贅述了,僅提其中最讓我喜歡或印象深刻的幾集吧!譬如以姊妹情誼為主的第5集與第54集,玉琳與姊姊的爭吵對話,彷彿就是我和我妹妹的吵架內容(取自第54集)
  艾琳:「 忍耐也是有限度的,妳從來都沒有尊重過我,
       對同希、河仁,對他們多好啊!
       為什麼我不行,我好欺負嗎,我到底是哪裡對不起妳了?」
  艾琳:「 妳以後不要再叫我姊姊了,沒必要勉強自己。」
  又或是,玉琳驚覺自己說了重話後,情急再脫口的……
  玉琳:「妳也一樣,妳也很討厭我做妳妹妹啊!」
這段姊妹吵架的內容,讓我看到哭了,因為這彷彿是我的真實情境在眼前上演一般。而在第5集裡,玉琳在知道自己做錯事後,她那種反覆反省與後悔,積極想要彌補、倒歉的行為舉動,並不因為被拒絕或碰壁了,而放棄甚至打消念頭,這點又最是讓我動容,因為這種積極的表現,身為姊姊的我可是遇不到的呢,唉!佑義說的一句話很有道理:「不要以為一家人就沒關係,真的傷到感情,以後想要彌補會很困難的!」還有我也很喜歡的第11集,劇情大意是描述玉琳對弟弟的忽視,但在赫霖告白失敗、失意難過,甚至病倒了之後,讓玉琳領悟到了她對弟弟的愛與在乎:「自己珍惜的人為什麼都會很晚發現呢?這個知己,是誕生的時候就在我身邊,以後也會繼續在我身邊的我的弟弟,還好我很幸運,沒有太晚發現。」非常感人的一席話,這分從出生以來就存在的情感,血濃於水不會改變的關係,能夠包容你所有的缺點,會為你的成功而開心、會為你的傷心而難過,永遠對你伸出熱情的雙手,敞開心胸不求回報的接納,給你最佳也最溫暖的避風港,可卻也因為這分感情是如此這麼樣的堅定,卻也往往最容易被忽視,不被珍惜,甚至覺得愛是理所當然,千萬不要以為是家人就沒關係,就可以任意無情的傷害,一旦失去了這強而有力的靠山,只怕悔恨也來不及了,希望大家都能跟玉琳一樣,別太晚發現哦!

  再來,關於友情的部分同樣也不少,絕大多數是穿插在各集之中,若完全以友情為主題的話,統計有:第3、14、16、32、49、59、63集等。這之中,最讓我感動的是第14集,內容是述說:玉琳在新學期的開始,當上了臨時班長,沒想到一切竟都變得不一樣了,不但受到老師倚重,還有同學們的圍繞巴結,得意忘形的玉琳不僅與兩位好友漸行漸遠,戰戰競競,害怕失去位置的玉琳,甚至還嚴厲的指責靜敏與允靜忌妒她所擁有的一切,讓兩人心灰意冷,傷透了心。但,當一切又回到原點,玉琳不再持有權利地位時,昔日圍繞在身旁的人通通不見了,唯獨靜敏與允靜卻一直都在,不計前嫌的接納,不曾遠離過,所以當玉琳難過又慚愧的,一遍又一遍的說著對不起時,三人真摯的友誼,讓我不禁也感動落淚了。玉琳開心得意之時,靜敏與允靜是最後與她分享的人,她們選擇在一旁默默為她高興,默默付出關心與憂心的朋友;玉琳失意無助之時,靜敏與允靜卻是最先站出來,給她最堅強的後盾、最溫暖的倚靠,真正的友情莫過於此啊!而第32集則屬於最讓我感同身受的一集,因為玉琳與靜敏的心靈相通,讓允靜難過又嫉妒,而刻意的與靜敏親近,希望可以讓玉琳和她更接近;反之,玉琳也為此吃醋而予以回擊,更加拉攏、討好靜敏,這……不就是高中時期的我曾做過的事嗎?說來慚愧,不過,卻也因此看來格外的有感覺,或許有點傻,但這段單純的情誼,卻也讓我永難忘懷。

  有關於愛情方面的集數又更廣了,幾乎每個單元都多少會涵蓋在內,就純以此為主題的大約有:第8、12、24、27、30、34、36、37、40、45、56集等。第30集的傳達手法非常特別,該集是敘述玉琳跟河仁哥有了第一次的爭吵,甚至一氣之下脫口而出揚言要分手。導演從兩人看待的角度分別拍攝,一方面以玉琳傾吐的立場呈現,另方面則從河仁哥的心境想法處著眼,接著再還原真相,予以融會銜接,讓觀眾更能清楚了解,明明兩人經歷的是同樣的事件,怎麼卻有兩種不同的解讀?乍看之下,容易有讓人一頭霧水之感,但若能耐心觀看下去,先不急著揭曉、急欲探討為什麼的時候,就會明瞭,原來編導如此的拍攝方式,是想傳遞告訴我們,玉琳與河仁哥就是因為彼此的不了解,只在自己的立場,所以才會產生誤會。人在傾訴時,總是容易選擇有利於自己的話說,有所強調也有所忽略,我們只看自己想看的、只聽自己願意聽的、記憶自己所想記的,容易導向對自己較有利的那一面,不是嗎?

  其它沒有歸類的集數,是屬於主題涵蓋層面廣泛,比較難以界定的,所以就不予以分類了,而這部分好看的又更多了,譬如舜臣登場的第15集,喜歡這集除了是終於等到舜臣的加入外,最重要的還有這集所要傳達的:我們的想法左右著事情,不該只看表面就來判斷一個人,每個人都有他的多樣貌,你所看到的並不一定就是他的全部,就好比彩虹其實是圓形的,但我們卻以為一半的彩虹,就以為是它的全部。非常有意思,且值得令人深思的一番話,而也是因為看了這一集,才知道,原來真正的彩虹其實是圓形的呢!還有也讓我相當感動的第38集:「人都是這樣,一定要自己遭遇過了才會懂。」這集是以佑義和他的朋友為主,整集雖充滿了懸疑氣氛,但其中卻也隱含了不少悲戚傷感,你曾經沒有極限的開過別人玩笑嗎?你曾經自以為好玩的做弄他人嗎?你可知道或許你的無心、一時好玩,會給別人帶來多少陰影壓力嗎?甚至足以影響到他人往後的人生呢?一樣是讓人感同身受,相當難過感傷的一集。第57集是屬於赫霖和允靜兩人的故事,赫霖跟允靜這一對雖然沒有很明顯的表示有在一起,但他們兩人的對手戲可也相當好看,我還滿喜歡這對的呢!這集是演述允靜因為到玉琳家居住幾天的關係,而與赫霖有了更多的相處互動,原本相當期待且開心的赫霖,卻因為兩人朝夕相處下來,在看到允靜許多日常生活真實的另一面後,頓時讓赫霖心目中允靜天使般的形象隨之幻滅,而讓他對允靜產生排斥甚至嫌棄之感,受傷的允靜講了一席話,不僅讓赫霖感到自慚形穢,也讓戲外的我們感動萬分……。
  允靜:「在我看來想法這麼膚淺的人才是最可憐的人
      比起外表亮眼、卻從不看人家內心的你,
      真誠又笑臉迎人的赫霖比你好幾百倍,
      赫霖他每次咧著嘴笑、在同學面前跳舞、耍寶,
      你以為他是沒有什麼想法而輕視他,
      他也會…心痛時心痛、該想的也會想,
      我真的喜歡赫霖真誠的心。」

  還有,當然也得提提讓我愛上這部戲、愛上「舜臣與靜敏」,難得的完整屬於靜敏和舜臣的第53集。這集內容是敘述靜敏對於自己所不喜歡的,即使是不了解,或從來沒接觸過的事物,她的態度都是排斥而不願碰觸,舜臣不喜歡她這個樣子,總會做主替她安排,久而久之,靜敏的反感日漸而生,後來,廚房阿姨的不衛生事件便成了導火線,靜敏與舜臣大吵了一架,靜敏堅持自己的原則與想法,不喜歡別人干涉,舜臣希望她能改進,要她適度的接受別人,不要只會排斥,不能不去努力,就直接放棄投降。而靜敏認為只要是對的,她就會堅持到底,即使這會影響到別人、即使是自己親近的人,一旦逾越她所設定的界限,她都無法容忍,寧願割捨,於是,兩人限入冷戰。而後,靜敏開始反省自己,也為對舜臣說了重話而感到後悔、難過,她想到自己分居中的父母,就是因為彼此都太主觀了,二個人都覺得自己是對的,所以只會要求對方配合,每次他們吵架,靜敏就會想,配合一下又怎樣,只要讓步一點就好了嘛,所以很討厭他們,卻沒想到自己也變成跟他們一樣。靜敏的這一番話,讓我想起了曾聽過的一句話:「小孩子都討厭大人,但長大後,卻變成了讓人討厭的大人。」做人處世應該要有自己的原則這並沒錯,但若像靜敏這樣,對於自己所不了解、所沒有接觸過的事物,就只一味的排斥,不曾嘗試過就直接放棄,不給自己任何學習認識的機會的話,那這樣的自己,真的是自己嗎?以為自己都是對的,其實就是錯誤的開端,適度的接受、多番的嘗試,反而會更加清楚什麼才是自己真正想要的,增加各方面的經驗吸收與學習,也才能令自己更加臻至完滿,找到真真正正的自己。這一集在結尾時,舜臣給了靜敏一張圖畫,這是53集之初,靜敏曾提及過的,她很喜歡的一幅出自俄羅斯人亞夫倫斯基的作品,這一段劇情安排,除了讓我們知道舜臣也有為了這次的爭吵,為了深入了解靜敏內心,而做努力之外,靜敏所喜愛的這幅名揚國際的畫作,不同於原色的強烈,它可也是以多種顏色混合,多次嘗試、調配後,才能成就今日這幅美麗畫作的,暗暗呼應了本集所強調,所要傳遞的主旨寓意,編劇的細膩巧思由此可見。

  很喜歡這齣戲的劇本、隱含寄義、拍攝方法以及選角、配樂、情境營造等,戲裡對於時間的掌握,更是充分理解人物的定位與整體的氣氛及調性,看得到劇中人物的成長與進步,是一部很優質的韓劇,讓看完這部戲的人,流淌在心底的是許多小小卻令人深刻的感動。可惜東森戲劇台播出的不是原音,因為我可是原音的支持愛好者呀,唉,誰讓韓劇在台灣配音畢竟還是佔大多數啊!這部戲的配音其實並不好,除了經常可見一個人配了好幾個角色外,舜臣和赫霖的配音又更是極度的不合適,若再對比原音的話,那整個感覺更是差了有十萬八千里呀!因為實在是太喜愛這齣戲了,為了想聽到他們的原音演出,我還特地遠從韓國買片子回來珍藏,不過很失望的,竟連韓國本身也沒有完整版,只有精選收錄個幾集而已,唉!真的……真的非常希望這部戲能發行完整且原音版的影音啊!

  第二次收看,我是更加的喜愛靜敏與舜臣了,雖然靜敏(李恩聖)和舜臣(金時厚)在這部戲裡只是配角而非主角,尤其舜臣的戲分還更少,但他們兩人搭配起來的感覺真的很棒、很契合,再加上兩人的外型絕佳,默契夠、演技足,是讓人很有感覺的組合,所以只要有他們兩人的對手戲,即便一集裡只有一場戲,或是小小露個臉而已,我依然會感到開心不已,在每個單元中,搜尋、期盼著他們的身影出現,而這也是我看這部戲的樂趣之一,這就是喜歡的感覺吧!舉例來說,像是第38集裡,雖然兩人只有一場對手戲,不過對話內容卻相當有趣哦,這段戲是描述:學校的兩名同學接連傳出被人莫名襲擊,校園也因此傳得沸沸揚揚,甚至連瘋狂殺人魔的字眼都出來了,當允靜也急忙的把這個流言轉達給靜敏知道,又急忙離去後,靜敏和舜臣的一段對戲……。
  靜敏:「她剛剛說什麼啊?」
  舜臣:「沒什麼事啦!只是有人跟他們兩個開玩笑而已,女生也真是的。」
  靜敏:「女生怎麼了?」
  舜臣:「麻煩啊,女生只要聽到了什麼,就會加油添醋、誇大其辭,越說越誇張,
      所以我最討厭跟女生在一起了。」
  靜敏:「你在女生的面前說這種話太過分了吧?」
  舜臣:「所以我才這麼欣賞妳啊,妳不像別的女生那麼聒噪。」
  講完後舜臣先走一步,留下一臉驚訝錯愕,不知該做何反應的靜敏。
記得當時看到這一段時,真可說是讓我笑到不行,也愛極了這場戲呢,舜臣真的是超帥又超醋的,對靜敏的欣賞竟如此自然的就脫口而出,好有趣,值得玩味,而靜敏當下的反應與表情,實在是相當可愛唷!會愛上這一對,是因為我能感受到舜臣對靜敏的體貼與照顧、感受得到舜臣對靜敏的好與包容,以及對她的真心與關懷,而一向給人強勢堅強的靜敏,在舜臣面前她會,她也能展現出她脆弱無助、彷徨掙扎、要緊在乎的真實面,而這也是在一般人面前所看不到的徐靜敏。在我很愛的第60集裡,靜敏想跳脫眾人對她既定的刻板印象,因此開始了她一個禮拜的瘋狂嘗試,異常的舉動讓眾人甚至是舜臣一度還以為她瘋了,在這集裡面,可以看到舜臣為了靜敏擔心著急又焦慮不安的模樣,而靜敏也不同於以往給人強硬的面貌……是兩人互動非常甜蜜的一集。而既然我是舜臣、靜敏迷,那麼想當然的,雖然這部戲有續集,但這第二部卻讓我是排斥到底,不願承認。不但原班人馬替換了一大半,最重要的是,竟然把靜敏配給了別人,這……要我怎麼能夠接受呢?再者,因為《玉琳成長日記》的受歡迎,才有這續篇的開拍,但第二部的劇情卻是變調走樣,與第一部產生了衝突矛盾的情節,但為了這種為拍而拍,為延續而延續的續集,就要來抹殺掉此劇最初的角色性格、人物情感等,這實在是令人深感遺憾、極度失望啊!雖然不能在第二部裡,與靜敏、舜臣再續前緣,但殷切的希望日後,能夠再見到李恩聖與金時厚的再度合作,再有他們兩人配對合演的戲碼,而且這次呢,一定……一定要是他們兩人主演的才行啦,我衷心的期盼著。

《玉琳成長日記》單元名稱:
01、給少女
02、尋找玻璃鞋
03、我人生的夥伴Ⅰ (靜敏正式登場)
04、我人生的夥伴Ⅱ
05、○╳(對錯)遊戲
06、母女對決
07、沒有亞馬遜
08、學習愛情
09、尋找辣蘿蔔
10、我誕生的理由
11、雙胞胎的冬季鬥爭
12、愛情的對話
13、爸爸與我男朋友的故事
14、矮個子三色菫的夢
15、看到彩虹了沒 (舜臣登場)
16、10年後的約定
17、魔女的條件 (受盡委屈的靜敏)
18、我快樂的家庭 (舜臣對靜敏有了感覺)
19、天使的微笑 (靜敏的一票?)
20、美麗的女人
21、反敗為勝大作戰
22、鏡子啊鏡子啊Ⅰ (靜敏、舜臣的更進一步)
23、鏡子啊鏡子啊Ⅱ (舜臣告白)
24、她的叛亂 (送給媽媽的禮物)
25、春天的消逝 (徐泰志專輯&飛碟卡片)
26、選手
27、再見,SAY GOODBYE (非常好看的一集)
28、對手
29、爸爸與兒子
30、稱為男人與女人的動物報告書
31、美麗的時期
32、三個朋友
33、爸爸萬歲
34、對抗太陽的方法
35、媽媽發生的事
36、對不起、謝謝你、我愛你1 (舜臣好委屈哦)
37、對不起、謝謝你、我愛你2 (終於肯面對彼此了,等了可真久啊!)
38、喜歡開玩笑嗎
39、一個夏天的夢 (雖是夢一場,但也很有趣)
40、可以接吻嗎? (兩人又再進了一步)
41、少年,生氣了
42、你偏向哪一方
43、秋天的聖誕
44、你的1%
45、馨莉的初戀
46、為了浩克
47、像葡萄酒般香醇
48、我對你的期望
49、她們的鎖匙圈
50、真相或謊言
51、轉折點
52、禁止的玩笑
53、我是我 (超級好看的一集)
54、打架必贏的招數
55、不要忘記2004年12月的某一天
56、12點,鐘聲響起時
57、關於雪的回憶
58、玩偶的家
59、他是我的朋友 (令人害羞又好笑的一集)
60、我偶爾也想瘋狂 (絕對不能錯過,相當好看的一集)
61、烏語波羅斯夢境
62、像糖又像鹽巴
63、再見,朋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321雙魚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